1. 对好底面十字

[1]为了做好底层的“十字”,先做顶面的“黄心十字”,再把各棱块转到底层即可。

完成前 完成后


[2]为了降低难度,我们先做顶面的“黄心十字(中心块是黄色,4个棱的顶面是白色,见下图A)”,碰到的情况无外乎有6种,转动方法分别如下表的情况1到情况6所示:

图A

情况1:
棱块在顶层,白色面朝右(或左)
把白色块先转到中间层,再转到顶层。
情况2:
棱块在底层,白色面朝右(或左)
把白色块先转到中间层,再转到顶层。
情况3:
棱块在中间层
情况4:
棱块在中间层
情况5:
棱块在底层,白色面朝下
情况6:
转动的过程,如果转动面的顶层已经有做好的白色棱块,那么,先转动顶层,把白色棱块转到顶层的其他面,再把目标白色块转到顶层。
最后得到右图的“黄心十字”


[3]对好顶面的“黄心十字”之后,很容易就可以对好底面十字了。方法很简单: 转动顶层,让顶层白色块的侧面颜色和中间层颜色一致,然后转到底层(如下图所示)。

 
转动顶层,让顶层白色块的侧面颜色A和中间层颜色B对在一起,然后转到底层。


用同样的方法把顶层的其他3个白色块都转到底层,可以看到底层形成了一个“十字”,然后再转动一下底层, 让底层的棱块的侧面颜色和中间层的棱块颜色一致,形成4个1字,这一步就完成了, 恭喜,你已经完成魔方的第一步了,很简单吧!


 
最后举一个实际的例子:
转动顶层 让顶层的绿色面和中间层绿色面对在一起 转到底面 为了让初学者看清楚,整个魔方向右转一下
转动顶层 转动顶层 让顶层的红色面和中间层红色面对在一起 转到底面
为了让初学者看清楚,整个魔方向右转一下 转动顶层 让顶层的蓝色面和中间层蓝色面对在一起 转到底面
为了让初学者看清楚,整个魔方向右转一下 顶层的橙色面和中间层橙色面已经对在一起 转到底面


下一步 >> 2. 对好底面一层

 ◆

除特别注明外,本站所有文章均为爱魔方原创(学魔方请联系微信:18076554217),原创不易,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并注明作者和出处来自http://www.i-mofang.com

回到顶部